加州新冠死亡病例均值創歷史新高,洛杉磯可能封城

foxla.com週四(7月9日)報導,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警告說,如果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感染率持續上升,可能會再度頒布居家令。他說,未來兩週的疫情發展攸關洛杉磯市是否會頒布更多限制情勢若惡化、可能就會重新實施強制性居家令。

洛杉磯縣衛生官員週三公布65例新的COVID-19死亡病例、使得累計總數達到3,642例。冠狀病毒的威脅依舊維持在中、高等級,洛杉磯市官員說這意味著人們應該假設周遭的每個人都具有傳染性,居民應盡可能待在家裡。

deadline.com週四報導,洛杉磯縣公共衛生主任Barbara Ferrer表示,大流行期間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這種病毒可能出現嚴重突變、使其變得更加危險。Ferrer說,她絕對不會對外宣稱:「當然,沒問題,我們永遠不會再度實施在家更安全命令。」

洛杉磯縣週四新增50例COVID-19死亡病例、遠高於7日移動平均值(24例),新增1,777例確診病例,目前住院病例報2,037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週四公布,COVID-19病患新增死亡病例報149例、創歷史新高,高於4月22日的115例(舊紀錄)。

洛杉磯時報週三報導,Ferrer週二私下透過電話對學區教育總監與公私立學校校長表示,每個學區目前都必須準備好持續進行全面遠距學習的備案。

根據Garcetti在3月19日發布的「在家更安全(Safer at Home)」緊急命令,洛杉磯市所有居民必須待在住所內,限制屋外任何非必要的活動。這是一項具有法律效力的命令,違反命令等同觸犯法律、可能會被處以罰款或遭到監禁。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截至2020年6月20日當週加州依據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2,901,601人)所推算的失業率報16.74%、連續第11週高於10%。作為對照,金融危機期間加州這項指標最高僅升至5.63%(2009年3月28日當週)。

加州疫情嚴峻:新冠死亡平均值創新高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加州COVID-19死亡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報84例、創歷史新高。

Rt.live網站統計顯示,加州Ro值(基本傳染數)報1.17、意味著病毒正在當地呈現迅速擴散。

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統計,過去7天(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7月9日上午3點整為止)加州COVID-19陽性檢測率(確診率)平均值達7.66%。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2日發布的建議,各國政府在重啟經濟活動前,陽性檢測率至少應有14天維持在5%或更低水準。

CNBC報導,WHO週四公布新指引、稱不能排除冠狀病毒可以在室內擁擠密閉空間(包括合唱團練習、健身課程、餐廳等場合)透過空氣顆粒傳播的可能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10 12:36:1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