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鬆綁華為禁令 賽靈思上調財測、盤後股價飆逾7%

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PGA)晶片大廠賽靈思(Xilinx)週一(29日)盤後股價大漲逾7%,主因是先前美國鬆綁華為禁令,為賽靈思的業務發展帶來利多,看好有線及無線事業部(wired and wireless)及資料中心事業(data center)的營收有望優於預期,因此決定上調財測。

MarketWatch、The Street報導,賽靈思週一發佈新聞稿,宣佈上調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財測目標,預計營收可達7.2億美元至7.34億美元,而此前預估為6.6億美元至7.2億美元。

賽靈思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在新聞稿中表示:「雖然第一季發生與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影響,但我們的業務大致上表現良好,有線及無線事業部與資料中心事業部的營收優於預期,可抵銷消費者導向市場營收遜於預期的損失,包括汽車應用(automotive)、廣播式(broadcast)和消費者(consumer)。」

Peng提到,本季營收有所成長,部分原因是美國政府近期修改限制,帶動來自國際客戶的訂單增加。

6月15日,美國商務部證實,決定允許美國企業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合作,提供技術給華為及附屬關聯公司,前提是該技術有助於推動國際標準組織修訂或制定標準。對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此舉為必要的釐清(clarification),目的是推動5G網路技術發展,共同制定5G標準,但華為的設備仍存在安全隱憂。

今年5月,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將華為禁令延長1年,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華為,除非獲得美國政府許可。根據美國商務部5月15日的聲明,此舉旨在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和軟體在海外設計及製造半導體,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但自5月15日起給予120天的緩衝期。

在上修財測的利多激勵下,週一賽靈思(XLNX.US)股價在盤後交易時段跳漲7.44%至98.80美元。今年截至週一收盤,賽靈思股價累計下跌5.94%,而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下跌5.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8:39:1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