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失業率維持高檔、疫情回溫 殖利率連2日下挫

週四(18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延續前一個交易日的跌勢,原因是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高於經濟學家預期,失業率仍在高檔盤旋。此外,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回溫,也引發投資人的避險情緒。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0.2個基點至0.19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3.9個基點至0.693%;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6.2個基點至1.461%。(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6月13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150.8萬人,較前週修正值156.6萬人減少5.8萬人,創3月中旬以來新低,但高於MarketWatch調查經濟學家所預期的135萬人。

隨著各州重新開放經濟,近期新增失業人數有所趨緩,但由於景氣尚未完全復甦,企業僱用人力需求保守,截至6月6日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仍達到2,054.4萬人,失業率14.1%。

其他經濟數據方面,費城聯準銀行6月製造業指數從5月的負43.1升至27.5,為2月以來首度呈現正值。該指數以0為景氣榮枯分界線,高於0表示製造業景氣擴張。

市場同時關注美國的新增病例數和住院人數數據。《華爾街日報》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資料進行的分析顯示,上週,十幾個州的確診病例增長速度比前一週更快,德州、亞利桑那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單日新增染疫住院人數均創下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9 07:07:2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