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疫情惡化,加州遭拖累、確診數躍居全美第三高

Thomson Reuters報導,墨西哥衛生部週日(6月7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死亡病例分別為3,484例、188例,使得墨國的累計確診、死亡病例分別達到117,103例、13,699例。

越南衛生部週一公布新增兩起COVID-19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涉及越南公民從墨西哥返國,他們在入境時被隔離。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墨西哥截至2020年6月7日為止的7日確診移動平均值報3,730例、創歷史新高,目前遭感染病例達18,564例、創歷史新高

美國加州確診7日移動平均值報2,732例、逼近兩天前(截至2020年6月5日為止的7日移動平均值)所創下的歷史新高(2,810例)。


加州目前遭感染病例數達94,427例、創歷史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報131,612例、全美排名第三高
,僅次於紐約州(398,828例)、紐澤西州(166,006例)。

華爾街日報週日報導,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彙編的數據顯示,加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萊納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和德州等地確診病例的5日移動平均值均呈上升趨勢。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專家和流行病學家Wafaa El-Sadr指出,如果剔除紐約州、紐澤西州、康州等地不計,美國的疫情會更加令人擔憂。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助理教授Joseph Lewnard表示,部分或全部解除居家限制的地方、病例有所增加,某些地區的病例數增加可能與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期間發生的活動以及當時某些州居家令限制鬆綁有關。阿肯色州流行病學家Jennifer Dillaha表示,最近幾天當地三個縣的西班牙裔社區新增確診病例出現了快速成長,其中許多病例與家禽肉品加工廠有關。

紐約時報週日報導,加州醫院協會會長Carmela Coyle表示,加州努力將感染曲線壓平,但由於墨西哥下加州首府瑪契卡力市(Mexicali)局勢嚴峻、導致南加州帝國縣(Imperial County)的確診病例數暴增

邊界的其他地區(包括聖地牙哥縣)也因墨國下加州(Baja California)湧入的病患而手忙腳亂。亞利桑那州邊境城鎮確診病例大增,當地衛生官員認為與來自墨國索諾拉州(Sonora)的入境者有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8 11:31: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