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推7,500億歐元振興、美就業轉佳 歐股揚

中美關係再度緊張,引發高度的地緣政治風險,而歐盟公佈7,500億歐元振興計畫,也受到投資人關注。週四(28日)歐洲股市終場收紅,原因是歐盟祭出強力經濟刺激計畫,加上美國失業數據優於預期,抵銷了市場對中美緊張關係加劇的擔憂。

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64%(5.72點)、收355.47點。化學工業是表現最好的類股,平均走揚2.6%。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21%(74.54點)、收6,218.79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06%(123.44點)、收11,781.13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76%(82.65點)、收4,771.39點。

中國全國人大週四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外界輿論認為,此舉形同摧毀「一國兩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27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香港已不再高度自治,可能取消美國法律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

美股連續3個交易日走揚,因最新就業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已走出谷底。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5月23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12.3萬人,較前週修正值244.6萬人減少32.3萬人,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從前週的2,490萬人降至2,110萬人,顯示許多勞工陸續重返工作崗位。

過去10週來,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累計超過4,000萬人。不過,自3月底創下單週690萬人的新高紀錄後,人數已連續8週下滑。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三(27日)公佈規模達7,500億歐元(約8,265億美元)的振興方案,創史上最高金額,以應對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個股方面,連鎖電影院Cineworld股價飆漲21.43%,主因是旗下電影院計劃於7月重新營業,並順利獲得債權人的資金支持。

盧森堡服務式辦公室和虛擬辦公室供應商IWG股價大漲15.14%。

英國豪華汽車和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股價重挫7.83%,主要受股東AKO Capital低價拋售持股所拖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7:45: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