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新唐買Panasonic半導體事業傳延後3個月

Panasonic於2019年11月底宣布將半導體事業賣給台灣新唐(4919、華邦電(2344)持有新唐約6成股權)、退出半導體事業,而該筆出售案預定在2020年6月1日完成,不過傳出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相關當局審查作業腳步延遲,因此出售日期將往後推延3個月。

日經新聞26日報導,Panasonic半導體事業的出售日期(完成交割的日期)將從原先預定的6月1日往後推延3個月至9月1日,主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中國等地的獨佔禁止法(競爭法或稱反壟斷法)審查腳步推延。

據報導,Panasonic已和買家新唐就延後出售半導體事業一事達成共識,而除了出售日期之外、其餘出售條件都未變更,且除獨佔禁止法的審查之外、其餘相關出售手續都照計畫進行。

Panasonic計畫出售的對象為旗下從事半導體研發、製造、銷售業務的全額出資子公司Panasonic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Ltd. (以下簡稱PSCS)。

PSCS為全球領導供應商,總部位於日本京都長岡京市,提供半導體的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並著重於影像感測技術 (如:Image Sensor – Image/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等)、微控制器技術(如:MCU、IC Card Battery Management、Power Management等)、半導體元件技術(MOSFET、RF- GaN Laser Diode等)。PSCS共有2000多人,該公司除了本身技術之外,另外也有6吋廠、8吋廠。

Panasonic於1952年藉由和荷蘭飛利浦(Philips)設立合資公司進軍半導體事業,在1990年前後Panasonic的半導體事業營收一度擠進全球前10大廠之列,不過之後因台灣、南韓廠商崛起,導致Panasonic半導體事業業績惡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6:40:3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