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燃料需求崩、美國航空破底!CFTC:當心負結算價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5月13日對交易商、交易所以及結算所發出罕見的警告,呼籲他們對油價可能再度跌破零軸做好準備。CFTC建議交易所監控旗下市場、提醒他們堅守行使緊急權力的規則,包括在市場失序時暫停或終止任何合約的交易。CFTC一名資深官員表示,建議通知適用於所有合約、不代表官方預期油價會再度出現負值。

美國指標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合約4月20日因買家尋求存放過剩原油而首度跌破零軸、結算價報-37.63美元。CFTC發出的建議通知提到,結算所應該為某些合約可能會經歷重大價格波動以及價格可能出現負值的可能性做好準備。WTI 6月交割合約將在下週二(5月19日)到期結算,外界擔心可能會重新上演5月原油合約在最後兩個交易日的混亂場面。

建議通知顯示,CFTC旗下的交換契約交易商與中介商管理部(DSIO)認為,確保客戶了解合約負結算價機制是謹慎的做法。

美國能源部能源情報署(EIA)公布,截至2020年5月8日為止當週WTI期貨交割地庫欣(Cushing)原油庫存量較前一週減少300.2萬桶至6,244.4萬桶、10週以來首度呈現縮減。

MarketWatch報導,庫欣的原油儲存上限約為7,600萬桶。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週一表示,透過完成與結算所的保證金結算並彌補部分客戶的損失、認列因負結算而產生的1.04億美元虧損。

美國煉油廠產能利用率瀕臨破底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6)月WTI原油期貨5月13日下跌0.49美元、收25.29美元,盤中最低跌至24.79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4月28日宣布將2020年資本支出預算下修至120億美元左右、較2月份發布的數據下滑約25%。

EIA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5月8日當週美國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自前一週的70.5%降至67.9%、創4月17日當週(67.6%)以來最低。

這是自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次低紀錄。產能利用率未來若跌破67.6%、至少將創2008年9月19日當週(66.7%)以來最低。

美國飛機燃料需求、美國航空股價同創新低

截至2020年5月8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飛機燃料產品供應量(需求指標)較去年同期大減68.5%至57.0萬桶(見下圖)、再創1991年3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國航空(AAL.US)5月13日大跌5.60%、收9.11美元,創2013年12月開始交易以來最低收盤價,今年迄今重挫68.24%。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5月12日公布,2020年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當中的機票價格指數月減15.2%、連續第2個月創下1989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14 07:47:2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