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iPhone SE預購熱,供應鏈業績進補

蘋果上周五(17)開放iPhone SE新機預購,美國、台灣均開出紅盤,蘋果官網已啟動新SE一人限買兩支的限購令,但目前訂購SE仍需等待二到三周才能到貨;而台灣五大電信公司也都表示SE不論是預購量或詢問度,均超乎市場預期的好。蘋果新機預購熱,市場看好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GIS-KY(6456)TPK-KY(3673)等蘋概供應鏈業績可望進補。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衝擊智慧型手機買氣,包含三星、華為、小米、OPPOvivo等非蘋大廠均傳出對供應鏈砍單三至五成不等的消息。然而,由已量產兩年多的iPhone 8改款來的新iPhone SE,搭載4.7吋螢幕,採用與iPhone 11相同的A13仿生晶片,保留了Touch ID指紋辨識,以399美元的價格上市,主打史上最便宜iPhone的訴求,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上周日開放預購後,預購成績逆勢開出紅盤,台灣、美國下訂後的送達日期均已延後到5月上旬至中旬,不過,中國和歐洲銷售則較平淡,官網預購後多預計於4月底、5月初即能送達。

分析師預期,新iPhoneSE第二季出貨量估約900萬支,今年全年出貨量則可達2,000萬支到3,000萬支;預購開出紅盤後,蘋果後續若追加訂單,將為台積電等供應廠增添營運動能。另外,新SE繼續採用LCD面板,並再度採用Home鍵和指紋辨識,也可望挹注GISTPK業績,帶動觸控雙雄本季營收淡季不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20 08:16: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