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灣區祭最嚴防疫令!特斯拉配合減產 僅留1/4人力

近期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飆升,淪為疫情重災區。對此,位於北加州的舊金山灣區六郡宣佈實施「就地避難」(shelter-in-place)令,而這項禁令讓電動車製造商(Tesla)面臨考驗,目前已配合減少產線員工人數,僅維持最低限度運作。

路透社週三(18日)報導,加州為全美第三嚴重的疫區,僅次於紐約州和華盛頓州,週一(16日)舊金山灣區六郡(包括舊金山、聖克拉拉、聖馬刁、馬林、康特拉哥斯達和阿拉米達)實施「就地避難」,所有非民生必需場所必須停業,商業活動進入停擺狀態,為目前全美最嚴格的防疫措施。

特斯拉在阿拉米達郡佛利蒙(Fremont)設有全美唯一一座組裝廠,仍繼續開工生產。然而,阿拉米達郡警長辦公室週三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表示,根據該郡衛生法令,特斯拉不屬於民生必需事業,但可維持最低限度運作,意味著特斯拉必須降低該工廠的產能,無法進行正常生產。

報導指出,特斯拉佛利蒙廠擁有1萬多名工人,截至去年第四季,年產量略高於41.5萬輛,目前特斯拉同意將開工的員工數量降至2,500人,為原本人力的四分之一,但尚未作出全面停工的打算。

CNBC、美聯社等外媒報導,週三福特(Ford)、通用汽車(GM)、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達成協議,決定從本週起,暫時關閉美國境內所有工廠,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公佈的統計資料,截至台北時間週四(19日)下午1時13分,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9,415人,造成150人死亡,其中加州累計確診870人、死亡人數16人。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特斯拉(TSLA)股價崩跌16.03%、收361.22美元,創2019年12月13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19 14:43:3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