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Switch日本銷量狂掉8成、創史上新低

武漢肺炎影響生產、出貨,拖累上週任天堂(Nintendo)Switch遊戲機日本銷售量狂掉8成、週銷售量創史上新低紀錄;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則因預計3月份出貨的數量已完成生產、帶動上週日本銷售量不受疫情影響、暴增2倍。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 19日晚間公布統計數據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任天堂Switch遊戲機的生產/出貨延遲,拖累上週(2月10-16日)Switch(不含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較前一週(2月3-9日)驟減8成(大減79%)至1萬6,869台,週銷售量創2017年3月於日本市場開賣以來歷史新低紀錄。

Famitsu指出,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上週日本銷售量暴增2倍(增加194%)至6萬3,443台,主因任天堂已完成預定在3月份出貨的Lite的生產、因此預估今後銷售重心將轉移至Lite上。

上週Switch系列機種(Switch+Switch Lite)日本銷售量較前一週下滑20%至8萬312台,不過已連續第103週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

上週Sony PS4系列機種(PS4+PS4 Pro)日本銷售量較前一週成長12%至7,832台,連續第2週呈現增長;其中PS4銷售量成長12%至4,912台(連續第2週增長)、支援4K的PS4 Pro銷售量成長11%至2,920台(連續第5週增長)。

上週微軟(Microsoft)Xbox One X、Xbox One S日本銷售量分別為22台(前一週為24台)、19台(前一週為42台)。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9點50分為止,任天堂漲0.52%(今年來股價重挫約8%)、Sony大漲2.55%(今年來股價上揚約2%)。

任天堂2月6日宣布,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在中國生產的Switch遊戲機及控制器(Joy-Con)等週邊機器的生產及出貨預估將不可避免的進行延遲,且目前已呈現缺貨狀態的「健身環大冒險(Ring Fit Adventure)」出貨也預估將推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0 10:29:2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