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年終獲利賣壓 NYMEX原油下跌0.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2月30日收盤下跌0.04美元或0.1%成為每桶61.68美元,因年終遭遇部分獲利賣壓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美元或0.3%成為每桶66.87美元。能源經紀商TFS Energy報告表示,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OPEC+擴大減產推升油價來到3個月高點,但OPEC以外的產油持續增長預計仍將限制油價的漲幅。本月以來,西德州原油與布蘭特原油分別上漲11.8%與10.4%,今年以來分別上漲36%與24%。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2月27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805座。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703座。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通常有3-6個月的落差,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27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677座,為3週來首度減少,累計今年來減少20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25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20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73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242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12月20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回升至新高水平的1,29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4座至404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2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105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58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0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9座至405座。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OPEC+)可能會在2020年考慮結束減產協議,但強調過程將會是漸進的,以利石油公司安排生產計畫。諾瓦克此前表示,OPEC+或某種程度上重新考慮擴大減產一事,包括對生產配額的逐漸放寬,他也預期俄羅斯2020年的原油產量將會再度創下新高。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報告表示,IEA持續強調2020年初國際油市將面臨明顯的供給過剩,OPEC+在12月6日的會議當中採取行動,將減產規模從120萬桶/日提高至170萬桶/日,沙烏地阿拉伯更自願再額外減產40萬桶/日,這使得OPEC+的總減產規模達到210萬桶/日。報告稱,減產的效果仍有賴於OPEC+所有產油國的確實執行,但即使完全達成OPEC+所宣布的210萬桶/日減產規模,明年第一季國際油市仍預期將供給過剩70萬桶/日,主要因為需求疲軟,以及巴西、迦納與美國產油預期增長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31 07:33:5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