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供不應求、美網路銷售大缺貨

外資先前預估,蘋果真無線藍牙耳機(TWS)「AirPods Pro」(見圖)年底假期將供不應求。如今預言成真,美國主要網路零售商的AirPods Pro庫存,幾乎全數售罄。

Barron`s、CNBC報導,Wedbush分析師Dan Ives 11月底估計,AirPods Pro是黑色星期五和年末假期的明星商品,有缺貨危機。CNBC訪調發現,蘋果專賣店的AirPods Pro庫存,11月就銷售一空,要到耶誕節過後才能出貨。如今大型零售商如Target、沃爾瑪(Walmart)、BestBuy等的庫存,也幾乎清空。

Ives說,這再次證實AirPods是未來的成長引擎,對多頭來說,AirPods的假期銷售是一大成就,12月有漂亮的上行空間。他先前預測,2019年AirPods出貨量將達6,500萬組,2020年進一步升至8,500萬~9,000萬組(全文見此)。

Rosenblatt:iPhone 11陸銷售年減30%

AirPods報利多,但是有些分析師相當憂慮iPhone 11的買氣。Benzinga報導,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Jun Zhang 17日報告稱,11月份iPhone的中國銷售年減30%,原因是平價的iPhone 11,侵蝕了舊款iPhone和高階iPhone 11 Pro的買氣。

Rosenblatt預測,明年第一季iPhone 11、Pro、Max的生產,將季減60%。明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入門款機種iPhone SE2產量皆為600萬支。Zhang表示,明年3月起,中國將力推5G智慧機和5G服務,蘋果將遭逢更多逆風,可能在3月份擴大減產。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7日蘋果上漲0.20%收280.41美元,再創空前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8 11:57: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