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盼雙贏!Cramer:股市就業讚、川普或離開談判桌

《國新網》12月9日報導,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關於中美經貿合作,中國的態度和立場是一貫的,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合則兩立、鬥則俱傷。任鴻斌說,關於中美經貿磋商和談判,中國希望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推進談判和磋商、也照顧到彼此的核心關切盡快取得各方都滿意的結果。

任鴻斌是在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提問「中美貿易協議的磋商進展如何?如果美國按計劃在15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是否會作出同等力度的反擊?」時、做出上述回覆。任鴻斌當天還提到,中國是全球最大製造業國家、連續10年成為全球貨物貿易出口第一大國,出口占中國GDP比重接近20%

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11月2日表示,對中方而言,最終取消全部加徵關稅是從未改變也不會改變的核心關切、即使是階段性協議,這一核心關切也應得到體現。

中國海關總署12月8日公布2019年11月中國出口金額年減1.1%至2,217.4億美元、連續第4個月呈現年減,跌幅大於10月(年減0.8%)。

2019年11月中國出口至美國商品金額月減0.6%至355.789億美元,1-11月年減12.5%至3,834.748億美元、年減幅較1-10月擴大1.2個百分點。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2月5日表示,中方認為,如果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他說,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

中國財政部12月6日公布,中國企業根據國內需要、自主透過市場化採購自美國進口一定數量商品。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針對部分黃豆、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對美國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

海關數據顯示,2019年11月中國黃豆進口量年增53.8%(月增33.9%)至827.8萬噸。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與經濟分析局公布,2019年1-10月美國與中國的貨物貿易逆差報2,944.57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縮減14.6%。

美國財政部公佈,2019年10月關稅收入年增39.7%至77.57億美元。數據顯示,2019會計年度(截至2019年9月底為止)美國關稅收入年增71.4%至707.84億美元。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12月6日公布,2019年1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月增266,000人、創1月(31.2萬人)以來最高增額。最新數據意味著、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創下史上首見連續110個月(註:始於2010年10月)呈現擴增的紀錄。

CNBC電視台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 12月9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圖片來源:白宮)希望看到一些中國人想達成交易的跡象。Cramer認為,投資人對川普可能退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缺乏準備

Cramer 12月6日指出,接近歷史高點的美國股市是川普在貿易協商時可以誇耀的成就,11月份就業報告(失業率平50年來最低水準)讓川普有本錢離開談判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2-10 07:35:4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