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OPEC擬擴大減產 英股創4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美國就業數據奇佳,川普又對貿易談判釋出正面訊息,泛歐指大漲逾1%,幾乎抵消了本週的所有跌幅。

週五(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16%(4.69點)、收407.35點。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1.43%(101.81點)、收7,239.66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86%(111.78點)、收13,166.58點。法國CAC指數大漲1.21%(70.36點)、收5,871.91點。

11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新增26.6萬份工作,遠優於市場預期的新增18.7萬份工作,增加數目創十個月之最,證實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川普週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繼續向前推進」(moving right along)。

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試圖就北京購買的美國農產品數量,達成共識。他說,雙方針對最敏感議題,進行幾乎全天候的談判。不過庫德洛也強調,要是無法滿足某些條件,川普準備從談判桌走人。他說,總統表示,要是無法落實、無法取得保證,不會繼續進展。

與此同時,中國表示,將豁免部份美國黃豆和豬肉的進口關稅。

週五英股交出四個多月來的最佳成績,在歐洲三大指數中漲幅居冠。主要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表示,同意從2020年3月每日擴大減產50萬桶原油,油價聞訊上揚。英股以能源股為主,能源股攀升和英鎊貶值,讓英股表現亮眼。

投資人也關注12月12日英國大選,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將取得多數,確保英國可以順利脫歐。

德國工業產出意外下滑,壓縮德股漲幅。10月份德國工業產出衰退1.7%,遜於市場估計的提高0.1%。

法國藥廠Ipsen的新藥暫停臨床測試,股價重挫13.6%。另外,法國公營部門抗議退休金制度改革,連續兩天大罷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9 06:41: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