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將擺脫慘業!研調:NAND明年增幅擊敗各類IC

明年記憶體有望擺脫慘況!IC Insights預測,2020年NAND flash和DRAM將強勢成長,銷售增幅在33種主要IC產品中,將分居第一、第三名。

IC Insights新聞稿稱(見此),2020年預測成長最快IC產品中,NAND flash排第一、DRAM排第三(見圖)。今年這兩項商品的市場崩盤,2019年NAND flash銷售重挫27%、估計2020年將強彈19%。2019年DRAM銷售狂摔37%,表現在所有IC產品中墊底,2020年DRAM買氣將提高12%。

明年高密度和高性能的NAND flash需求,會因固態運算提高。行動、數據中心、雲端伺服器的5G聯網、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虛擬實境的動能提高,車用和工業市場也持續暢旺,預料將帶動NAND flash和DRAM大幅成長。

新車的電子元件不斷增加,估計將讓「汽車-特定用途邏輯晶片」(Auto—Special-Purpose Logic)在新一年持續有穩健表現。實際上,汽車-特定用途邏輯晶片和嵌入式微處理器(Embedded MPUs),過去三年來,都是IC產品中成長最快的前五強。

近年來,車業是好幾項IC產品的成長推手,特別是汽車-特定用途邏輯晶片。能改善車輛表現、提升安全性、增添乘客便利性的電子系統,持續或強制加入新車種。自駕功能進化和電動車普及,也讓新車的平均半導體含量增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05 11:35:4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