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2021年蘋果改為每年發表兩次新iPhone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每年的秋季新品發佈會備受各界關注,自2011年以來,蘋果都會在9月或10月固定推出新款iPhone。不過,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預測,蘋果可能會改變發行策略,從2021年開始改成每年兩次推出新款iPhone,藉此增加產品線的靈活性和競爭力。

CNBC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在12月2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根據該行對供應鏈的調查,蘋果可能會改變iPhone的發表週期,從2021年開始每年兩次發佈新iPhone。

分析師指出,這項轉變有助於蘋果應對季節性影響,賦予該公司更大的靈活性,能夠在6個月內推出新品上市,來與全年推出新機的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競爭。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寫道,「根據我們對供應鏈的調查,蘋果發表新機的頻率將出現策略性轉變,預計在2021上半年發佈兩款新iPhone,然後在2021下半年發佈另外兩款iPhone,此舉將有助於降低季節性影響。」

報告也對蘋果2020年iPhone系列提出預測,指蘋果將在2020年9月推出四款新iPhone,均搭載OLED螢幕並支援5G網路,螢幕尺寸分別為5.4吋、兩款6.1吋和6.7吋。

分析師表示,其中兩款旗艦機(6.1吋和6.7吋)將支援毫米波(mmWave)、三鏡頭和後鏡頭3D感測(World Facing 3D Sensing),另外兩款較低階的機型(5.4吋和6.1吋)則僅支援6GHz以下頻段和雙鏡頭

摩根大通給予蘋果股票「增持」(overweight)評級,並將12個月目標價從每股290美元上調至296美元。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2日蘋果(APPL.US)股價下跌1.16%、收264.16美元;年初截至12月2日,蘋果股價累計飆漲67.47%,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4.21%。

《日經亞洲評論》10月30日報導,蘋果準備明年開始生產旗下首款5G iPhone,其中包括3款旗艦機型,並設下出貨量至少8,000萬台的銷售目標。消息人士稱,3款iPhone將搭載高通(Qualcomm)新一代Snapdragon X55 5G基頻晶片,以及台積電先進5奈米製程生產的最新A14處理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9-12-03 08:54:35 記者 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