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旺季前零售股慘、川普威脅調高陸關稅 標普跌

全球居家修繕用品零售業龍頭Home Depot、柯爾百貨公司(Kohl`s)財測令人失望,令投資人對消費者支出產生疑慮,再加上美中貿易爭端看似難有進展,使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二(11月19日)雙雙從歷史高拉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19日終場下跌0.36%(102.18點)、收27,934.0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4%(20.72點)、收8,570.66點,創歷史盤中與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6%(1.85點)、收3,120.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48%(8.28點)、收1,730.50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威脅,若美中無法敲定貿易協議,他將直接拉高中國對美出口品的關稅。CNBC、路透社等外電報導,川普是在週二的內閣會議上作出這項發言。不過,金融市場對川普的最新發言反應平淡。

相較之下,零售類股下挫、拖累了整體大盤的走勢。Home Depot決定二度下修今(2019)年營收預估值,衝擊股價跳空重挫5.44%、收225.86美元,創10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Kohl`s在下修段淨利預估、且公布令投資人大失所望的上季同店(開店一年以上)銷售額成長率及每股盈餘後,股價更跳空慘跌19.49%、收47.02美元,創10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

疲弱的零售商財測,讓投資人對攸關美國經濟成長的消費者支出感到擔憂。路透社報導,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資長Brad McMillan指出,消費者是否針對會在第四季大肆採購?他已沒有數週前那麼有信心。

眾議院公開舉行的川普彈劾調查聽證會,也增添市場不確定性。在美國國家安全會議(US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任職的陸軍中校Alexander Vindman 19日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川普7月25日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拜登(Joe Biden)及其子的做法「並不恰當」。他說,「對一名美國總統來說,要求外國政府調查政治對手並非恰當的舉措。」

McMillan說,不利川普的消息持續傳出,從市場的觀點而言,的確屬於利空。在交投清淡的日子裡,這些消息讓人們不好過。

油價在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沒有結果、原油可能供給過剩的疑慮下重挫。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12月原油期貨19日終場下挫3.2%、收55.21美元,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55.59美元)。

能源類股走勢疲弱。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下跌1.48%、收58.47美元,創10月31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0 07:07:35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