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自四年高點拉回,SES重摔23%

美中貿易談判缺乏明確進展,泛歐指早盤再刷4年高,但是後繼無力,以小跌作收。

週二(1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12%(0.49點)、收405.5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22%(16.10點)、收7,323.80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11%(14.11點)、收13,221.12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35%(20.74點)、收5,909.05點。

泛歐指再漲2%,就能重回2015年4月的歷史高點。但是分析師建議保持警覺,2000、2007、2015年經驗顯示,泛歐指衝破400點關卡、改寫新高後,接下來幾週通常會劇烈修正。

川普週二在內閣會議表示,要是無法和中國談妥協議,他會把關稅稅率升至更高。

週一傳出中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貿易協定看法悲觀。但是川普政府宣布華為豁免令延長90天,允許部分美企繼續和華為做生意,讓市場情緒好轉。

媒體股表現遜色,盧森堡衛星業者SES暴跌23%,主要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支持公開標售5G頻譜、而非私下拍賣,讓SES股價重挫。

旅遊暨休閒表現佳,英國航空業者easyJet全年獲利接近預估值高端,easyJet股價上揚5%。

汽車股週一創下一個月來的最大跌幅,週二反彈。原因是10月份歐洲轎車登記、創2009年以來新高。

個股方面,英國安全設備商Halma Plc半年度財報亮眼,股價大漲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20 07:08:12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