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中美貿談缺乏進展 殖利率小幅下跌

投資人密切關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但談判進度停滯不前,投資人對能否及時達成協議表示懷疑,週二(19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下跌。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11月19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持平於1.596%;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3個基點至1.785%,創11月1日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4.1個基點至2.254%,創11月1日以來新低。(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市場焦點主要聚焦在中美貿易談判上,投資人仍持續觀望美中兩國是否達成初步協議,以結束曠日持久的爭端。

CNBC週一(18日)報導,一名中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前景感到悲觀,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拒絕降低關稅。

本月初,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已就分階段取消關稅達成協議。但川普上週表示,他尚未同意對中國商品取消關稅,與北京的說法互相抵觸,令兩國盡快解決爭端的希望有所降低。

不過,川普政府週二宣佈將華為禁令的豁免期再延長90天,允許美國企業繼續與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進行業務往來,此舉多少有助於抵消市場悲觀情緒。

近期的經濟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利率敏感產業也隨之活絡。美國商務部最新公佈,2019年10月美國新屋開工成長3.8%,經季節調整年率達131.4萬戶,MarketWatch事前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為132.5萬戶;營建許可較9月增加5%,經季節調整年率達146.1萬戶,與去年同月相比則成長14.1%,創2007年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1-20 06:57:40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