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豬價狂飆!素肉商Impossible Foods:巨大商機現身

中國非洲豬瘟肆虐,豬肉價格狂飆,素肉商Impossible Foods高呼,看到中國的巨大商機,這是完美機會。

CNBC兩篇報導稱,中國豬肉價格飆不停,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份豬價年增69%,漲幅高於8月的46.7%。豬價暴衝,推升中國消費通膨,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增幅創近6年之最。

中國政府說,增加豬肉供給是重要的政治任務。Capital Economics指出,官員開始整併養豬場、並釋出戰備儲存豬肉,但是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這些措施發揮效果,豬隻持續大批暴斃、豬價通膨續揚。

中國豬肉供給短缺,Impossible Foods本週參加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提供5萬份試吃樣品,該公司執行長Pat Brown說,這是巨大商機、也是Impossible Foods的完美機會。

Brown表示,該公司打算尋找中國當地的合作夥伴,與政府和其他業者密切合作,建立以中國為基礎的產業,從供給和生產都在中國境內進行。他說:「中國農人將負責中國的肉類供給,中國工人負責生產,這是Impossible Foods的目標。」

面對中國本地的素肉業者競爭,Brown強調,中國素肉味道和真肉不一樣,不是肉類愛好者想要的。他們想服務不向味道妥協的肉類愛好者,要供應具有肉味的產品。目前Impossible Foods尚未在中國開賣產品。

Beyond Meat 5月IPO、掛牌首日飆163%

另一素肉商「Beyond Meat」5月2日於美國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

MarketWatch、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導,Dealogic數據顯示,Beyond Meat IPO首日暴衝163%,為大型美企自2000年以來,IPO首日的最大單日漲幅。

近來植物製成的另類肉品在美國大受歡迎,主因民眾憂慮攝取過多肉類的健康風險、也擔心密集牲畜飼養造成的環境傷害。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說,從華爾街角度看來,Beyond Meat成長快速,未來幾年將轉化成強勢獲利,該公司股票需求火熱,主要是該公司產品具有顛覆性,而且搶在競爭者之前IPO。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6日Beyond Meat下挫0.88%收80.73美元,和IPO價格25美元相比,大漲223%。不過和7月26日歷史收盤高的234.90美元相比,則重挫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07 10:05:0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