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農人加速收成 中西部恐降雪 玉米/黃豆走勢分歧

美國農人加速收割,玉米和黃豆期貨走勢雜陳。小麥期貨盤中走升,但是終場出現技術性賣壓,價格由漲轉跌。

週二(29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59%、至每英斗3.8625美元。11月黃豆期貨下跌0.32%、至每英斗9.3350美元。

美國農業部(USDA)週一盤後公布,美國黃豆收成達62%、高於前週的46%,但是仍低於往年平均值的78%。

美國玉米收成完成41%,高於前週的30%,但仍低於往年平均值的61%。玉米收成進度遜於市場估計的43%。

氣象預報顯示,美國中西部將降雪,可能會進一步拖累收成進度。今年春季播種時,豪雨不斷,拖慢栽種速度,收成時又可能碰上降雪,作物產量難以預測。

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說法,指稱中美階段協議可能來不及如期完成,讓川普和習近平在下個月的亞太經合會(APEC)上簽署,但是這不表示談判觸礁,相關消息讓黃豆價格下挫。

此一消息與早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和川普說法不同,USTR稱初步協議的部分內容快要敲定,川普更說談判進度超前。

12月小麥下挫0.05%、至每英斗5.1150美元。埃及對美國小麥提出進口標單,一度帶動小麥價格上揚,但是技術性賣壓讓漲勢無以為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30 07:54:1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