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中國銷售!特斯拉上海工廠傳本月內開始生產

路透社2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EV)廠商特斯拉(Tesla)位於海外的首座生產據點「上海工廠」將在本月內(10月內)開始進行生產,目標除了藉此提升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外、也冀望藉此迴避對美國製車輛所課徵的追加關稅。

報導指出,該座上海工廠目標在今年內週產1,000-2,000台「Model 3」,不過該目標何時能達成,將受訂單、供應鏈情況和員工能力等因素所左右。

關係人士指出,該座上海工廠已開始進行電池組生產設施等「第1.5期」工程、且預定會在年末前後完工。之後待第2期工程完工的話、該座上海廠的年產能將可自初期的25萬台擴大至50萬台。

日經新聞報導,特斯拉2日公布資料指出,上季(2019年7-9月)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至9.7萬台、連續第2季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遜於市場預期的9.9萬台。

其中,上季入門版Model 3全球銷售量年增43%至7.96萬台、遜於市場預期的8.02萬台,Model S/X銷售量年減37%至1.74萬台、略優於市場預期的1.72萬台。

累計2019年1-9月期間特斯拉全球銷售量為25.52萬台。特斯拉目前將2019年銷售量目標設定為36-40萬台、將年增45-65%。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特斯拉2日在正常交易時段跌0.64%,收243.13美元。據日經新聞報導,特斯拉股價在2日盤後一度重挫5%至231美元左右。

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Fuji Keizai)8月20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因中國、德國車廠積極推廣EV,因此在中國、歐洲市場需求擴大帶動下,預估2021年EV市場規模將超越HV(油電混合車)、成為環保車市場主流,預估2035年EV全球市場規模將擴大至2,202萬台、將較2018年跳增近16倍(成長1,594%)。其中,2035年中國EV市場規模預估將擴大至1,056萬台、將較2018年(77萬台)跳增12.7倍(增加1,271%),佔全球市場比重近一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3 07:09:4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