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通膨疲弱 歐元貶至逾兩年低 泛歐指揚

據傳川普當局考慮讓在美掛牌的陸企下市,美國官員出面否認、駁斥為假新聞,緩和市場憂慮。與此同時,歐元貶至逾兩年低,有利歐洲出口業者,泛歐指收高。

週一(9月3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35%(1.36點)、收393.15點。泛歐指第三季走高近2%,今年至今漲幅達16%。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24%(18.00點)、收7,408.21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38%(47.14點)、收12,428.0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6%(37.21點)、收5,677.79點。

上週傳出白宮考慮從金融面對北京施壓,做法包括讓在美掛牌陸企下市、限制美國政府退休基金投資中國市場等。外界猜測,川普政府想藉此在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取得優勢地位。

消息傳出後,中國官員週日表示,正加速開放中國金融市場,鼓勵外國資金進入中國。

相關消息由彭博社率先披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一表示,該新聞大錯特錯。他說,上次他受訪時,提出「納瓦洛原則」,任何出自匿名消息的新聞,很可能是讓人損失金錢的假新聞。他批評該篇報導有半數消息極度不準確、甚至完全錯誤。

德國通膨數據連續三個月下滑,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2%、不及8月份的年增1.4%、7月份的年增1.7%。據傳德國經濟機構將下修德國今年成長展望。

歐元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9月30日歐元兌美元貶值0.38%、報1.0899;一度貶至1.0884,為2017年5月12日以來盤中低點。

個股方面,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卵巢癌藥物,能降低疾病惡化或死亡機率,股價上漲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1 07:23:0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