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稱中美協議或比預期更早 泛歐指跌幅縮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痛批中國,投資人再次對全球經濟成長感到恐懼。但是川普隨後表示,中美有望比預期更早達成協議,讓泛歐指跌幅收斂。

週三(2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58%(2.25點)、收387.5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02%(1.44點)、收7,289.99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59%(72.97點)、收12,234.18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79%(44.53點)、收5,583.80點。

民主黨人指控川普濫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Volodymy Zelensky的通話摘要,紀錄顯示川普要求Zelensky「調查」(look into)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之子。

川普週二在聯合國大會演說,痛斥中國的貿易行徑,並說他不會接受糟糕的貿易協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表示,不會接受威脅、或允許美國干預內政。

然而,川普週三表示,中美貿易協定可能比外界預期更早敲定。他向記者表示:「中國非常急於達成協議…時間可能比你們預期更快。」對貿易敏感的科技股早盤重挫2%,隨後跌幅縮小至1.2%。

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國會延長休會違法,英相強森不同意此一判決,仍堅稱將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要求強森請辭的呼聲四起,英國國會週三恢復議事。

個股方面,法國公用事業股EDF重挫6.5%,主要是該公司提高英國新電廠的的預估成本。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和Imperial Brands分別上漲3%、2%,主因競爭同業Philip Morris和Altria終止合併協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6 07:08: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