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交割期貨反應冷!比特幣瀉18% 創20個月最慘跌幅

實物交割的比特幣期貨本週上路,不料市場反應冷淡,週二(24日)比特幣價格一度暴跌18%,創20個月來最大跌幅。

Coindesk報價顯示,24日比特幣價格最低跌至7.944.33美元,和盤中高點9,770.16美元相比,重挫18.6%,為2018年1月以來最猛烈的盤中跌幅。比特幣價格隨後回升至8,500美元左右。

Barronˋs、CNBC報導,比特幣24日盤中最低跌至7.944.33美元,創四個月新低,是比特幣自6月中以來首度跌破8,000美元。BKCM執行長Brian Kelly表示,9,000美元是比特幣的重要支撐,一旦摜破會引發賣壓。

美國洲際交易所(ICE)旗下子公司Bakkt推出的比特幣期貨,週日(22日)上路。Bakkt的比特幣期貨為實物交割,意味結算時以比特幣支付。這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比特幣期貨不同,CME的比特幣期貨以美元結算。比特幣交易非法活動猖獗,爭議不斷,Bakkt比特幣期貨受到政府管制,可望吸引原本裹足不前的機構投資人。Blockchain.com研究主管Garrick Hileman高呼:「這是加密資產市場邁向成熟、合法的重要發展。」

但是Bakkt推出後交易清淡,讓比特幣價格重挫。加密貨幣借貸存款商Celsius Network執行長Alex Mashinsky指出,Bakkt上路初期的情況令人失望,有如告知加密貨幣社群,機構投資人尚未準備好大舉加碼比特幣。這可能意味價格過高、修正將至。

除此之外,過去24小時,全球比特幣算力(Hash Rate)驟降,也觸發賣盤。Bitbull Capital執行長Joe DiPasquale指出,比特幣價格重挫是技術面和基本面引發,包括跌破盤整區間、Bakkt期貨推出後反應平平、算力驟減。

其他加密貨幣跟跌,以太幣(Ether)和萊特幣(Litecoin)雙雙重挫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25 09:00: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