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執行長經濟展望轉差,銷售預期創2012年新低

美國企業圓桌會(Business Roundtable)9月18日公佈的季度調查報告顯示,2019年第3季執行長經濟展望指數(CEO Economic Outlook Index)較第2季下跌10.3點至79.2創2016年第4季(74.2)以來最低紀錄,低於指數的歷史平均值(82.7)。

執行長本季度計畫縮水、部分可能受到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增加(包括美國貿易政策和外國的報復措施)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影響。較低的指數雖意味著經濟成長速度在未來將有所放緩、但指數仍處於成長區域。

2019年第3季調查是在2019年8月23日至9月9日期間進行,總共有138位企業執行長參與此次的調查。受訪CEO將2019年美國GDP成長率預估值自三個月前預期的2.6%下修至2.3%。


銷售展望綜合指數
自2019年第2季的105.1降至91.6、創2012年第4季(90.6)以來最低,遜於歷史平均值(112.9)。61%的受訪執行長預期自家公司營收在未來6個月內將呈現上揚、低於上一季的65%。

預期未來6個月自家公司的美國地區資本支出將會增加的受訪執行長比例自48%降至36%,預期呈現持平的受訪比例自43%升至50%、預期下滑的自10%升至13%;綜合指數自88.1降至73.4、創2016年第4季(64.2)以來最低,遜於歷史平均值(76.7)。

預期未來6個月自家公司的美國地區員工人數將上揚的受訪執行長比例自三個月前的41%升至43%,預期呈現持平的受訪比例自43%降至36%、預期下滑的受訪比例自16%升至20%;綜合指數自75.2降至72.6、創2017年第2季(70.3)以來最低,高於歷史平均值(58.5)。

本季度調查的特別問題:過去12個月、美國貿易政策和外國的報復措施是否影響到企業營運?


超過一半(見圖;圖片來源:美國企業圓桌會推文)的受訪執行長
透露、銷售受到一些或非常負面的影響;三分之一的受訪執行長表示、對聘僱產生一些或非常負面的影響;四分之一的受訪執行長(就製造業而言、佔比高達40%)表示、對資本支出產生了一些或非常負面的影響。

美國企業圓桌會總裁兼執行長Joshua Bolten表示,本季度的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現在已經準備踩煞車。他說,不確定性正阻礙經濟釋放所有潛力、限制美國的成長和投資。

Bolten指出,開放市場和促進基於規則的貿易對美國的經濟繁榮仍然至關重要。美國國會與政府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攜手合作、透過制定「美墨加協議(USMCA)」為經濟提供穩定和成長契機。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18日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調降至1.75-2.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9月18日指出,在製造業產出下滑的情況下、企業投資和出口已轉弱,主要原因似乎是海外成長放緩和貿易政策發展。他說,這是今年以來FED持續監控的兩個不確定因素來源。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Business Roundtable CEO Economic Outlook Index Decreases in Q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19 11:44:0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