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結束備產冬季汽油 美國零售汽油均價連跌8週

美國能源部公佈,9月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50美元,為連續第8週下跌;較前週下跌1.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8.3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254美元,較前週上漲0.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2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36美元,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3.6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9月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6美元,較前週下跌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1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最新一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的990萬桶降至940萬桶,因夏天的開車旺季已經結束;汽油庫存也減少200萬桶,因煉油廠降低庫存備產冬季汽油。美國環保署對夏季汽油有較為純淨的環保要求,而冬季汽油為改善冷起動特性則含有較多低成本與低沸點的丁烷等物質。

根據GasBuddy的數據,9月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5美元,為連續第8週下跌;較前週下跌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9.9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下跌28.7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中美雙方將於10月份進行第13輪的貿易談判,令原油價格受到提振,但市場仍將密切關注談判進展,如果貿易關係再度惡化,油價也將會下跌。

Oilprice.com報導,美國能源部的月度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原油產量已經出現下滑。美國4月份的原油日產量達到1,212萬桶的高峰,5月份產量減少8,000桶/日,6月份的產量再減少33,000桶/日,初步數據顯示7月份產量可能減少更多。雖然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顯示8月下旬美國原油日產量達到創新高的1,250萬桶,但週度的預測數據通常出現偏差,可能有所高估。報導認為,美國原油產量減少將會提振油價,這或使得明年布蘭特原油價格能夠達到沙國上市其國家石油公司所希望的每桶80美元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09:08: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