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IFA推全新驍龍5G晶片,全球首發料為OPPO K系列

新浪科技引述手機之家報導,在德國IFA展期間,高通正式宣布了下一代全新驍龍5G集成晶片,據悉該平台將採用先進的7奈米製程打造,並搭載高通下一代AI(人工智慧)引擎和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在高通發布之後,大陸手機品牌OPPO副總裁沈義人於微博宣布,OPPO將全球首發全新的驍龍5G集成晶片。

據了解,該款晶片為整合5G功能的系統級晶片,支援所有主要地區的頻段,是高通首個5G集成式行動平台,支持獨立(SA)和非獨立(NSA)網路模式,將為全球範圍內的5G終端提供最佳的蜂窩連線性能、網路覆蓋和能效。

一般而言,高通的旗艦晶片800系列都會留在年底發布,並於次年上半年度獲各家旗艦手機開始大規模使用;而此次驍龍5G集成晶片屬於中高端系列,所以預計OPPO將可能用於K系列產品。

若真如此,依照目前OPPO的K系列產品定位為超高性價比來看,預計OPPO搭載5G集成晶片的手機定價將不會太高,大部分消費者應該都能接受;並且OPPO也能憑藉首發優勢快速大規模鋪貨率先搶佔市場。MoneyDJ 新聞 2019-09-09 10:59: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