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股轉債!外資賣韓股買韓債 持有債券總額破新高

8月份全球股市動盪,外資賣超韓股總額創今年5月以來新高。不過外資預料南韓央行(BOK)降息在即,持有的韓國債券總額再破歷史高。

韓媒Pulse報導,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數據顯示,8月份外資賣超韓股2.34兆韓圜(19.6億美元),為5月份以來新高。拋售最多持股的是英國投資人、其次是美國投資人。令人驚訝的是,日韓大打貿易戰 ,上個月日本投資人卻買超韓股410億韓圜。

8月底為止,外資共持有526.5兆韓圜的韓股,約佔總市值的33.3%。其中美國投資人持有比重最高、達43.0%,日本投資人則僅佔2.3%。

與此同時,8月份外資買超韓國債券1.7兆韓圜。8月底為止,外資共持有125.9兆韓圜的韓國債券,約佔在外流通債券總數的7%,再破6月份(124.5兆韓圜)以來的歷史新高。

路透社和韓聯社先前報導,南韓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打破史上新低,年增率為零,為1965年有紀錄以來首見。南韓通膨自1月份以來,持續低於1%,為2015年2~11月以來,持續最久的低迷紀錄。

另外,韓國第二季GDP季增率從1.1%,下修至1.0%,主因出口低於預估。通膨遜色和經濟成長疲弱,引發通貨緊縮疑慮,外界高度預期,南韓央行(BOK)最快將在10月份動手降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14:20: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