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擬砸1兆韓圜救出口 金額破新高!KOSPI紅

中美同意恢復貿易談判,提振市場信心,但是投資人憂慮會議結果,壓抑漲幅。週五(6日)KOSPI指數小漲0.22%(4.38點),收2,009.13點,為連續第三天收高。本週以來KOSPI攀升2.10%。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472億韓圜。

韓圜升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6日,韓圜一度升至1,192.49兌1美元,為8月1日以來盤中新高。

貿易戰逆風狂襲,南韓出口連9個月萎縮。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表示,明年政府將砸1.07兆韓圜(8.91億美元)推廣外銷、分散國際市場,金額創空前新高。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高1.31%。該公司首款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6日在南韓開賣。新機具備5G通訊功能,價格為239.8萬韓圜(1,977美元)。兩週內會在歐洲英法德等地上市。Galaxy Fold原定4月份在美國開賣,但是樣機出現螢幕瑕疵問題,延後問世。

LG電子走低0.48%。該公司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首日,揭露新旗艦機「LG V50S」,具備雙螢幕和5G功能。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下挫1.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5:11: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