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引述Sam Zell:中國人非常擅長不接受任何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於美東時間9月4日上午10時18分(台北時間9月4日晚間10時18分)推文引述美國房地產大亨Sam Zell當日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的部分談話內容。

Zell表示,中國人非常擅長不接受任何事情,你必須非常強硬、而這正是川普正在做的事情。他說,導正符合中國的利益,美國最終會得到一個遠比現在更好的解決方案。

Zell指出,歐洲擁有最具保護主義色彩的政策,美國必須改變規則,美國不能自掏腰包去捍衛世界。他說,美國不能擁有一個系統、讓整個經濟的運作建立在圖利其他國家(長期以來對美國收取鉅額關稅)的基礎上。

Zell說,不要一直躲避現實:過去50年來美國一直受制於關稅恐怖主義,但真正的交易是可以達成的。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8月31日公布,2019年8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7月的49.7%降至49.5%、連續第4個月低於50.0%(榮枯分界點)。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連續第15個月(始於2018年6月)低於50%、象徵出口新訂單持續處於萎縮狀態;出廠價格指數報46.7%、連續第4個月低於50.0%。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與經濟分析局9月4日公布,2019年1-7月美國與中國貨品貿易逆差年減10.3%至1,998.193億美元。其中,美國自中國進口金額年減12.3%至2,605.53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 9月4日報導,官方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7月美國與歐盟貨品貿易逆差創歷史新高、當月與德國的貨品貿易逆差創2015年8月以來最高。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貿易專家Chad Bown 8月29日發表報告指出2018年1月中國對美國產品課徵的關稅平均稅率為8.0%、較美國對中國產品課徵的平均關稅稅率(3.1%)高出4.9個百分點,預估今年底兩國關稅稅率將分別升至25.9%、24.3%,兩者差距縮小至1.6個百分點。

J.P.摩根(J.P.Morgan)、IHS Markit與供應管理協會(ISM)、國際採購與供應管理總會(IFPSM)9月3日聯手公布2019年8月全球製造業PMI時指出,受中國大跌影響、出廠價格(自50.0降至49.5)創2016年3月以來首見的下跌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黃金現貨價9月4日上漲0.60%至1,554.54美元,盤中最高升至1,557.10美元、創2013年4月12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05 07:51:4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