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擬放寬購車限制 泛歐指樂!英鎊強升 英股憔悴

中國提振消費,考慮放寬並去除汽車購買限制,泛歐指逆轉早盤跌幅,翻紅做收。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英國股市收低。

週二(2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63%(2.34點)、收373.62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08%(5.40點)、收7,089.5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62%(71.98點)、收11,730.02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7%(36.07點)、收5,387.09點。

中國國務院提出20條新政策、提振消費信心,考慮放寬並去除汽車購買限制,讓先前受創慘重的歐洲汽車股受到激勵。中方也表示,將鼓勵購買新能源車和智慧家電。

投資人繼續關注中美貿易會談,川普週一說北京致電,願意繼續談判。但是中方否認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沒聽說過美方提到的電話會談。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第二季GDP終值萎縮0.1%,主要原因是出口疲弱,外界憂慮德國可能陷入經濟衰退,相關擔憂讓泛歐指本月至今走低約4%。

英鎊強彈,使得英國股市表現遜於大盤。英國反對黨誓言,要盡力通過法案,避免英國在10月底無協議脫歐,英鎊聞訊衝上將近一個月高點。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7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56%、報1.2285;一度升至1.2309,為7月29日以來盤中高。

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上揚1.5%,表現優於其他歐洲主要指數,原因是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反對黨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有望籌組新內閣,避免提前大選。儘管雙方對內閣人選看法不同,但是預料孔蒂(Giuseppe Conte)有很高機率將回鍋擔任總理。

個股方面,瑞典休閒產品供應商Dometic下挫7.5%,主因近來美國休閒車出貨量持續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8 07:12:0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