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升溫!瑞銀:收回股票加碼評等,渣打:建議買金

中美貿易戰升溫,外資如何看待市場前景?瑞銀較為樂觀,雖然撤回全球股市的「加碼」評等,但是預估還無須大幅減持股票。渣打則看法悲觀,預測未來12個月,美國衰退風險升至40%,建議敲進黃金。

CNBC、南華早報報導,瑞銀表示,不再給予全球股票「加碼」評等,對新興市場股票更給出「減碼」評等,原因是新興國家對市場波動提高、全球經濟減緩、貿易緊張升溫等,曝險程度更高。

儘管如此,瑞銀認為還無須大幅減持股票,彷彿要替下一波衰退或經濟危機預做準備。瑞銀投資長Mark Haefele估計,美國聯準會(FED)的額外寬鬆和強健的消費開支,能讓美國避免在2020年陷入經濟衰退。Haefele預測,未來12個月,FED將降息75個基點。

瑞銀稱,退休基金和其他資產管理機構,未來幾個月將重新調整資產組合,股票之外幾乎別無選擇。此外,央行寬鬆,政府有望推出財政措施,因此就算放緩情勢從製造業擴散至更廣層面,相信股票的下行空間比較接近15%、而非25%。

Standard Chartered Private Bank看法較為負面,指出美國經濟衰退是中美關稅戰的最大憂慮。該行股票策略主管Clive McDonnell說,未來12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從25%升至最高40%。

McDonnell表示,該銀行多年來避開黃金,但是上個月黃金成了推薦選項,藉此反應市場憂慮和不確定性。他估計,萬一美國經濟真的衰退,金價最高有望升至2,0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6 15:19: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