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實施庫藏股火力減 金額創18個月來新低

拜2017年12月川普政府實施減稅政策之賜,美國企業大舉實施庫藏股,使買回庫藏股金額在2018年每季連創新高。不過,企業執行庫藏股的火力正逐漸減弱,金額降至18個月來新低。

《華爾街日報》8月21日報導,據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估計,今年第2季(4-6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買回股票總金額約1,660億美元,低於第1季的2,058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906億美元,創下2017年第4季以來的最低金額,且連續第2季呈現衰減。

數據顯示,科技公司是第2季庫藏股金額的推升主力,佔總金額的三分之一以上,合計約520億美元,比今年第1季減少23%,亦較去年同期下滑18%。其中,蘋果公司(Apple Inc.)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中最大的庫藏股買家,但買回金額也從第1季的238.1億美元降至181.5億美元。

HighTower顧問公司旗下RDM金融集團投資長Michael Sheldon表示,「鑑於貿易環境存在較高的不確定性,加上海外及美國經濟增長料將放緩,在經濟和金融市場前景更加明朗之前,企業在未來的幾個月內持有更多現金將不足為奇。」

《華爾街日報》7月2日報導,2019年上半年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持續大舉回購股票,帶動標普500指數創新高,但隨著貿易緊張和經濟增長放緩,此一趨勢可能會有所減緩。

根據標普道瓊指數,今年第1季(1-3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實施庫藏股的金額為2,058億美元,雖然表現依然強勁,但低於去年第4季創紀錄的2,230億美元,為7季以來首次呈現衰退。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企業看緊荷包,回購規模可能會持續縮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09:00:3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