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ies:殖利率曲線倒掛後 REITs表現通常優大盤

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曲線,週三(14日)短暫倒掛,美股大幅拉回。這波震盪中,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走勢相對穩健。不只如此,回顧歷史,殖利率反轉後,部分REITs也表現出色。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Vanguard房地產ETF(Vanguard Real Estate Index Fund ETF,代碼VNQ.US),週三下跌1.52%收89.36美元,跌幅小於標普500指數的2.93%。

週四(15日)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出色,VNQ上漲1.00%收90.25美元,漲幅也大於標普500的0.25%。

Barron`s報導,Jefferies週四報告稱,殖利率曲線倒掛後,接下來一年,REITs的報酬通常優於大盤。報告指出,前兩次殖利率倒掛,發生在2000年、2006年。2000年殖利率曲線首次倒掛後,接下來的12個月和24個月,REITs各領域表現均優於標普500。2006年那次,接下來12個月,REITs報酬也高於標普500。

Jefferies強調,REITs各領域仍有強弱之分,通常租約存續期較長的REITs,包括醫療保健和電玩,此種情況下表現較佳。Jefferies也看好長期需求擴張的行業,例如數據中心和工業地產。

不過租約存續期較短的REITs,像是旅館和公寓,表現沒那好。而且,如果這次殖利率倒掛後,經濟真的陷入衰退,零售業REITs或許會面臨逆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6 14:09: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