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彈0.5%!新增就業遠優預期、9月降息機率減

澳洲7月就業數據意外強勁,新增就業人數是市場預估值的近三倍,澳洲央行(RBA)降息機率減低,澳幣強彈0.5%。

AFR、金融時報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週四(15日)公布,7月份新增就業達41,100人,遠優於市場估計的14,000人。與此同時,7月份勞動參與率升至66.1%,締造歷史新高。

儘管如此,澳洲失業率仍維持在5.2%,符合預期,並為連續第四個月不變。澳洲央行先前暗示,勞動市場是降息決策的基準。今年以來,澳央已經兩度降息,指標現金利率降至1%,為空前低點。

就業數據公布後,訪調顯示,預測澳央9月會議降息的經濟學家,從本週稍早的40%、如今降至20%。EY首席經濟學家Jo Masters說,雖然整體失業率不變,但是已經給予澳央喘息空間,無須在下個月降息。他說,勞動數據可望強化市場預期,相信澳央9月會按兵不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四下午1點42分為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50%、報0.6783。先前澳央降息呼聲高漲,7月19日~8月6日之間,澳幣連續13天走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13:54: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