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人幣中間價略低於預期、KOSPI再創3年低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略低於市場預期,韓股受到打擊,再次改寫三年低。KOSPI指數週三(7日)下跌0.41%(7.79點),收1,909.71點,為2016年2月18日以來收盤低,並為連續第六天收跌。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7日下午2點56分為止,韓圜兌美元貶值0.19%、報1214.80兌1美元。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960億韓圜。

週三中國人行公布的人幣中間價為6.9996兌1美元,低於市場估計。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Daniel Russel表示,習近平允許人幣略為貶值,效果類似發布推特。這向美國和川普釋出訊號,表示如果想對打,美國也會挨上幾拳,北京不會乖乖認敗。中國是大國、不會允許自己輕易遭到霸凌。

南韓股匯徘徊三年低點,副總理兼財長Hong Nam-ki週三召開緊急會議,誓言要採取所有可能辦法穩定金融市場。他說,準備祭出措施包括擴大管制放空、放寬庫藏股購買規定等。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也承諾,央行將與政府共同行動,穩定市場。他說,若有需要,可以考慮採取貨幣措施。

降息預期升溫,韓國債市飆漲。3年期韓國公債殖利率跌至1.155%,20年公債殖利率跌至1.232%,均低於央行政策利率的1.5%。

藍籌股表現雜陳,三星電子下挫0.69%、記憶體二哥SK海力士上漲1.81%。

韓國入口網站龍頭Naver挫低0.7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7 15:26: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