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傳擬減產NAND 三星/SK海力士飆,KOSPI嗨

據傳南韓記憶體業者將減產,可能有助市況反彈。另外,市場靜候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國會證詞,韓股開高走高,KOSPI指數週三(10日)上漲0.33%(6.75點),收2,058.78點。

外資逢低進場,今日買超韓股2,010億韓圜。

日本限制三項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韓國正式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邀請前30大財閥高層,召開緊急會議,表示政府將盡其所能,促使日方撤回不公平的出口管制,並籌畫所有可能的反制措施。

文在寅表示,日本出口管制可能長期化,政府會大幅提撥資金,協助企業減少對日本供應商的依賴。

韓媒消息稱,受到日本出口限制影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被迫減少晶片供給,可能計畫減產NAND flash。分析師估計,此舉能減少晶片庫存,記憶體市場有望更快復甦。

三星電子上漲1.00%。SK海力士大漲4.44%。

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走高1.82%。該公司技術長Kang In-byeong透露,正在測試中國和台灣廠商製造的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藉此填補日本供應鏈的缺口。

經濟數據方面,韓國6月份新增了28.1萬份工作,數量創17個月之最。主要原因是政府大舉砸錢,增加公營部門的就業機會。

不過失業率仍然走高,6月失業率年增0.4%至4%。15~29歲的青年失業率更從去年的9%、升至1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0 15:25: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