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敦促日本撤銷出口限制,承諾協助國內企業

日韓貿易戰儼然一觸即發,市場憂心將演變成更大的對抗。南韓財政部長洪南基(Hong Nam-ki)週一(7月8日)敦促日本取消關鍵半導體材料的出口限制,因為此舉恐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衝擊,同時承諾將協助受影響的國內企業度過難關。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洪南基週一在會議上強調日本應撤銷出口限制,他說,日本此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原則。此外,南韓政府將與當地產業和國際社會密切協調,幫助國內企業做好準備,並盡力減少潛在損害。

本週三(7月10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會見南韓主要企業的公司代表,共同商討解決日本出口限制的問題。

外媒日前報導,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洪南基7月4日在電台受訪時表示,若日本不撤回高科技原料的出口限制,南韓政府將考慮對日本採取相應措施。他說,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南韓勢必要請求WTO做出裁決…但由於WTO的判決程序相當耗時,因此它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Business Korea》週一報導,過去9年來,南韓製造業對日本的依賴程度明顯下降,而隨著南韓政府計劃推出配套措施,支援國內企業開發半導體材料、零件和設備,南韓將進一步減少對日本技術的依賴。

根據南韓統計局週日(7日)發布的「製造業國內供應指數」(Manufacturing Domestic Supply Index),今年第1季,南韓自日本進口中間財(intermediate goods)占總進口中間財的比重為15.9%,與2010年第1季開始記錄以來的25.5%相比,下降了9.6個百分點。

韓聯社、路透社等外媒先前報導,為因應日本政府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南韓政府決定自明年起,每年投入逾1兆韓圜開發半導體材料、零件和設備,提升國內高科技產業的自主供應能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8 13:48:3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