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上半3400款藥物又漲價、漲幅是通膨五倍之多

雖然川普政府及國會議員,信誓旦旦要處理美國藥品成本不斷上漲的問題,但根據統計,今(2019)年上半年,超過3,400款藥物又再次漲價,漲幅是通膨的五倍之多。

CBS News 1日報導,Rx Savings Solutions最新分析顯示,今年1-6月份,美國有3,400多款藥物漲價、數量較去年同期(約2,900款)增加17%,平均漲幅更來到10.5%、約達通膨的五倍。其中,約41款藥品的漲價幅度超過100%,當中包括氟西汀(antidepressant fluoxetine,又稱百憂解、Prozac)的其中一種藥款、藥價飛漲879%。

除了氟西汀之外,其他在今年漲價的常用藥還包括局部類固醇藥膏「Mometasone」(漲幅381%)、止痛及止咳糖漿「Promethazine/Codeine」(漲幅326%)、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藥物「Guanfacine」(漲幅118%)。

製藥廠週一(7月1日)又展開最新一輪的漲價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Rx Savings Solutions統計,總共有20家藥廠在週一調漲超過40款處方藥售價,平均漲幅多達13.1%。去年7月1日,僅16家藥廠調漲數十款藥品售價,漲幅也只有7.8%。

藥廠B. Braun Medical Inc.的動作最大,週一調漲了超過一打藥品售價,還將用來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cefazolin」漲價50%、如今每劑要價超過9美元。

藥廠通常會在年初調漲藥價,並於六個月後再漲一輪,漲幅通常有雙位數。不過,在川普政府及國會議員的抨擊下,許多藥商決定把每年漲幅縮小到低於10%。據SSR Health LLC分析,2019年第一季,美國品牌藥的售價平均增加3.3%、漲幅低於去年同期的6.3%。

部分大型藥廠週一並未漲價,但很可能在7月稍晚趁大家不注意時悄悄行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3 12:57:1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