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伊關係緊張 NYMEX原油週線漲逾9%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21日收盤上漲0.36美元或0.6%成為每桶57.43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75美元或1.2%成為每桶65.20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9.4%,創兩年半來的單週最大漲幅,因降息預期以及美伊關係緊張刺激油價上揚,布蘭特原油週線上漲5.1%。

美國石油協會報告表示,2019年5月,美國原油產量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220萬桶/日,其中最大產地德州的原油產量更首度超過500萬桶/日;主要因為生產力的提高,以及新的油管付運令此前一些已鑽探但未完工的油井也開始生產的影響。5月份,美國天然氣凝析油的產量也同樣創新高達到480萬桶/日,包括原油以及油品的石油總出口量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達到810萬桶/日,其中原油出口量達到創新高的300萬桶/日。5月份,美國原油庫存水平較去年同期高出10.5%。

美國石油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福爾曼(Dean Foreman)表示,美國原油產量達到歷史新高的里程碑,進一步凸顯美國油氣基礎建設需要持續增強的問題,這樣才能夠在產量快速增長的同時,也能夠及時供應國內的消費者以及出口。為了延續美國油氣產量增長的趨勢,需要政策鼓勵開放更多資源,也需要更多對於出口基礎設施的投資;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還需要更好的國際貿易關係。英國石油公司的報告表示,2018年,美國石油需求年增2.5%或50萬桶/日達到2,050萬桶/日,創下逾十年來的最大增長。

美國能源部公布,截至6月14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1,150億立方英尺至2.203兆立方英尺,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040億立方英尺增幅;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84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95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10.5%,較過去五年同期平均值則減少8.3%。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6月13日至6月19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持平為938億立方英尺,天然氣產量也較前週持平,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減少9%,美國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較前週增加2%。

當週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56億立方英尺減少1%至651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44億立方英尺減少1%至341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的214億立方英尺減少2%至209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98億立方英尺增加3%至102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4 06:06: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