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美股小幅收跌 本周美股大漲

       

美股週五小幅收跌,半導體板塊領跌。標普500指數再創盤中歷史新高之後走低。本周美股錄得較大漲幅,道指累計上漲2.4%,標普500指數上漲2.2%,納指上漲3%。


  美東時間6月21日16:00,道指跌34.04點,或0.13%,報26719.13點;標普500指數跌3.72點,或0.13%,報2950.46點;納指跌19.63點,或0.24%,報8031.71點。

  半導體板塊普遍下滑,美光科技收跌2.6%,AMD收跌3%。

  週五早間,標普500指數最高曾上漲至2964.15點,創盤中歷史新高。週四標普500指數收於2954.18點,創歷史最高收盤紀錄。

  聯準會(FED)在周三暗示今年降息,提振了市場情緒。但分析師認為,還有很多陷阱可能令股市下挫。JonesTrading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稱:“這可能是股市風險最大的時刻之一,目前的股價沒有得到基本面支撐。而是受貨幣政策相關的人氣、熱情和期望所驅動。”

  分析師稱,近來美股大漲一方面是受到了聯準會(FED)將採取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增長的預期推動,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國際商貿緊張局勢出現了緩解跡象。但這並不是能讓股市持續上漲的好基礎。

  包括聯準會(FED)、歐洲央行及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在內,全球許多央行在本週都已發出了準備採取更多措施支持經濟增長的訊號。各大央行政策立場轉向寬鬆,推動了股市上漲,同時使主權債券收益率面臨更大的下行壓力。

  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週五表示,他支持採取更寬鬆立場的情形有所增加。克拉里達表示,聯準會(FED)將會採取措施來支持經濟持續增長;聯準會(FED)有保持經濟持續增長所需的工具。

  克拉里達的講話比日前FOMC會議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的發布會傳遞的信息更加溫和。克拉里達詳細闡述瞭如何應對經濟下行,他將降息視為一種工具,這為聯準會(FED)在7月會議前的立場提供了明確的建議。

  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尼爾-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在本週召開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他提議降息50個基點。他認為,聯準會(FED)應當承諾:在美國通脹持續地處於2%之前都不會加息。

  聯準會(FED)理事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五表示,她將在未來會議上支持降息,以使美國經濟避免下行風險。

  經濟數據面,IHS Markit週五公佈最新數據顯示,美國6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為50.1,刷新2009年9月以來新低,預期50.5,前值50.5。此外,6月Markit服務業PMI初值50.7,刷新2016年2月以來新低,預期51.0,前值50.9;美國6月Markit綜合PMI初值50.6,前值50.9。

  投資者還在等待定於下週召開的G20峰會,尤其關心的是國際商貿緊張局勢能否取得進展。

  地緣政治緊張關係愈發緊張。一名官員證實,美國總統川普曾經批准對伊朗發動打擊以報復伊朗擊落美國軍用無人機事件,但他隨即取消了打擊行動。

  川普週五表示,20日(週四)美國已經準備好對伊朗的三個目標地點發動軍事打擊,以報復其擊落美無人機事件。但在空襲前10分鐘,他叫停了這一行動。

  川普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表示,他詢問此次襲擊會導致多少人死亡,一位將軍回答會有150人。他認為這與擊落無人機「不成比例」,因此在實施打擊前10分鐘叫停了這一行動。

 焦點個股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價大跌,該公司產品被指可能含有毒化學物質。據報道,一些植物性肉類產品在加工過程中可能受到正己烷污染。正己烷是一種化學溶劑,具有一定的毒性,會通過呼吸道、皮膚等途徑進入人體,長期接觸可導致人體出現頭痛、頭暈、乏力、四肢麻木等慢性中毒症狀,嚴重的可導致暈倒、神誌喪失、癌症甚至死亡。

企業溝通協作工具Slack受到關注。該公司昨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直接掛牌交易,Slack開盤股價即上漲接近40美元,以每股38.65美元的價格收盤,漲幅超過48%,市值超過200億美元。其上一輪融資估值約為71億美元。

  特斯拉((TSLA)收高1%。投行傑富瑞將特斯拉目標價由400美元下調至300美元。報告稱,特斯拉2019年股價出現大幅下跌,今日雖將其目標價下調四分之一,但依舊推薦投資者買入該股。

  Sprint(S)小幅下跌。此前有消息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可能於週五批准該公司與T-Mobile US的合併交易。

  其他市場

  週五亞洲市場漲跌不一。中國股市收高。日本、韓國與澳大利亞股市悉數收跌。

  歐洲股市面,歐洲泛歐績優300指數收跌0.54%,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0.6%,德國DAX指數收跌0.3%,法國CAC指數收跌0.3%,西班牙IBEX指數收漲0.5%。

  美元匯率趨穩。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不到一個基點,降至2.03%。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6美分,漲幅0.6%,收於57.34美元/桶。本週WTI原油期貨上漲8.8%。

  受到費城一家重要煉油廠起火影響,美國汽油期貨價格大幅攀升。7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約7美分,漲幅3.9%,收於1.856美元/加侖。本周美國汽油期貨價格累計上漲7.1%。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責任編輯:張俊SF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