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NBI生技躍兩月高!統計:降息後健康照護股表現優

聯準會(Fed)週三(6月19日)的貨幣政策聲明釋出鴿派訊號,而根據統計,美國健康照護類股在央行展開降息循環期間,表現普遍優於大盤。

CNBC 18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統計的數據顯示,在Fed降息之後的九個月期間,健康照護類股的報酬平均比大盤多出7%,且降息後的表現相當一致、跟其他族群大不相同。

巴克萊深入分析Fed降息循環後發現,股市及多數類股的走勢如何,端賴央行降息的原因而定。該證券認為,Fed會在兩種情境決定降息,一是經濟「走勢疲軟」,另外就是經濟陷入衰退。健康照護類股是唯一一個在兩種降息情境表現都優秀的族群。

健康照護類股擁有持續性的營收,且配發的股利相對較高,在經濟環境欠佳時,對投資人深具吸引力。

肉毒桿菌知名廠商愛力根(Allergan Plc)19日即勁揚6.23%、收128.16美元,創6月4日以來收盤高。愛力根1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跟製藥商Ironwood Pharmaceuticals Inc.合力開發的便秘治療劑,可改善便秘型大腸激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患者的症狀。

另外,MarketWatch、barron`s.com 18日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Umer Raffat指出,在和愛力根的總法律顧問通話過後,他認為該公司很可能會分拆營運,預期高層應該會在接下來幾個月為投資人更新訊息。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9日同步上漲0.6%、收3,396.40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站上50日移動平均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灣ETF「群益NBI生技」(代號00678)20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漲0.23%至新台幣22.25元;19日盤中最高來到新台幣22.32元、創4月17日以來盤中高。

穆迪(Moody`s)甫於6月1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定價彈性縮減、專利即將到期以及主管機關的威脅等,可能會進一步侵蝕藥品價格,進而引發生物製藥業的併購潮。該機構認為,Amgen Inc.、Biogen Inc.、Gilead Inc.及Novo Nordisk A/S是最有機會敲定併購協議的生物製藥業者。

穆迪資深副總裁Michael Levesque表示,企業會運用併購案,為產品組合帶來新的成長動能,並分散暢銷藥專利到期所帶來的風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0 10:19:4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