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加碼小米新零售布局 把握陸5G拚3年市場決勝期

手機中國報導,小米於上(5)月再次發佈新的組織架構調整和人事任命,而在小米創辦人雷軍重新接手小米中國區一個月後,與小米中國區團隊舉行了一場閉門動員會。根據小米內部流傳出來的視頻,雷軍表示要把握5G發展機會,以三年時間決勝中國市場,實現「穩三望一」等目標。雷軍提到,新零售建設方面,三年專項將追加投入50億(人民幣,下同),主要將用於合作夥伴的額外獎勵、管道創新建設投入、團隊培養與激勵。

另據「36氪」報導,「618」當天的小米閉門動員會透露出的資訊是,線下業務的梳理將只是開始,接下來電商業務、服務類業務、銷售運營、市場等團隊將緊隨其後,小米中國區的組織架構梳理將在雷軍接手3個月之內完成。

這些方向基本上可以視為去年底以來,小米一系列整體策略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細化延伸。今年1月中旬,小米接連宣佈了「手機+AIoT」雙引擎策略和「小米、Redmi」兩個手機品牌分拆獨立的戰術。此次閉門會上,雷軍強調產業已到了最寒冷的冬天,小米要拋掉所有「速勝論的幻想」,準備持久戰,直到5G大規模普及期的到來。

今(2019)年初,小米提出「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全面落實All in AIoT戰略,發力大家電業務。據瞭解,今年5月17日小米集團公佈了新的組織架構調整和人事任命,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兼任中國區總裁,全面負責中國區業務發展和團隊管理;同時成立大家電事業部,集團高級副總裁王川任命為大家電事業部總裁,負責除電視外的大家電品類的業務發展和團隊管理,並向雷軍彙報。

在6月11日的小米手環4暨米家智能新品發佈會上,小米一口氣發佈八款新品,其中包括內建語音助理「小愛同學」的彩屏運動手環小米手環4、智能投放洗衣液的米家互聯網洗烘一體機Pro、米家電磁爐套裝鋒味定製版、20吋BROWN布朗熊限量旅行箱、米家互聯網抽油煙機套裝、口袋裡的英語外教「小愛老師」、推拉式小米米家智能門鎖、一支頂4支的巨能寫中性筆;加上之前發佈的米家互聯網空調等產品,亦證明隨著5G和AIoT時代的來臨,小米在大家電業務的投入趨積極。MoneyDJ 新聞 2019-06-19 13:52: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