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股價暴衝遭下修評級 分析師:當心利多出盡

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近期股價水漲船高,不過,帝國資本公司(Imperial Capital)分析師日前下調迪士尼的股票評級,原因是擔心股價已提前反映優異的基本面,不排除有利多出盡的可能。週一(17日)迪士尼股價聞訊下跌0.48%,但仍守住140美元關卡,以140.97美元作收。

MarketWatch、CNBC、Barron’s報導,帝國資本分析師David Miller週一將迪士尼股票評級從「優於大盤」(outperform)下調至「與大盤同步」(In-line),但維持目標價147美元。Miller表示,迪士尼股價漲幅過快,預估本益比也來到歷史新高,股價後市上漲力道有限。

今年以來,迪士尼股價表現非常出色,年初迄今累計上漲28.56%,遠遠超越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5.27%漲幅。此一趨勢並不難理解,主要受到近期優異的基本面支撐,包括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打破無數票房紀錄、第2季(今年1-3月)營收和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以及首座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園區正式開幕。

另外,許多分析師也看好迪士尼即將推出的串流媒體服務「Disney+」,認為將讓Netflix和其他同業感受到嚴重威脅。在4月12日宣布推出「Disney+」後,迪士尼當天股價跳空大漲11.54%、收130.06美元。

CNBC報導,分析師預期,迪士尼今年全球票房收入將超過90億美元。根據研調機構Comscore的數據,截至5月,迪士尼在北美的票房收入已達16億美元、全球票房收入超過40億美元,有望打破去年創下的北美票房30.9億美元、全球票房73億美元紀錄。

迪士尼今年還將上映一連串未上映就先轟動的高討論度作品,包括真人版《獅子王》(Lion King)、《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冰雪奇緣2》(Frozen 2)和《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Rise of Skywalker),預計將掀起新一波票房熱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8 14:07: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