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導體股盤後挫!博通警告需求”廣泛趨緩” 盤後摔8%

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下砍全年營收預估值,聲稱地緣政治風險及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使得需求廣泛降溫,盤後股價應聲挫逾8%。

博通13日於美股盤後發布財報新聞稿預測,2019會計年度(截至2019年11月3日為止)營收將達到225億美元,較先前的預估值245億美元低了20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爾街原本預測,博通全年營收應有230億美元。

博通總裁兼執行長Hock Tan在財報新聞稿中指出,需求環境出現廣泛趨緩(broad-based slowdown)的現象,相信這是受到揮之不去的地緣政治風險,以及該公司最大客戶之一面臨出口限制的衝擊。基於上述原因,博通的客戶正在積極降低庫存水位,而該公司對於今(2019)年下半年看法也相當保守。

外電報導,Tan在電話會議上指出,中美貿易糾紛,例如美國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等,已造成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並減少市況能見度。他說,華為去年為博通貢獻約9億美元的營收,其他業者因擔心中美貿易對峙恐讓經濟進一步受創而決定砍單,這引發「非常劇烈的萎縮現象」。

另外,博通最新公布的第2季度(2-4月)財報則顯示:營收年增10%(季減4.7%)至55.17億美元;毛利率年增510個基點(季增60個基點)至56%;每股稀釋盈餘1.64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8.33美元、但高於上一季的1.12美元;繼續營業部門的每股稀釋盈餘則為5.21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88美元、但低於前季的5.55美元。

根據Refinitiv IBES的數據,分析師原本預測博通Q2營收將達56.8億美元,繼續營業部門每股稀釋盈餘為5.16美元。

博通13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0.67%、收281.61美元;盤後重挫8.54%至257.57美元。

美國其他半導體類股盤後同步下挫。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Qorvo, Inc.、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超微(AMD)、類比IC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大廠Analog Devices, Inc. (ADI)分別下挫逾5%、1.7%、3%、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4 07:58:1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