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越今年營收衝150億元,明年營運續看成長

廣越(4438)今年受惠主要大客戶Patagonia、Nike訂單成長強勁,且併購的約旦廠、羅馬尼亞廠及針織廠金漢營運表現皆佳,帶動今年1~5月營收年增幅達67.22%。展望後市,公司強調6~9月為傳統營運旺季,營收可望維持高檔,且今年平均ASP調漲3~5%,對全年營運看法正面。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上衝150億元,且明年營運動能可望續增溫。

受惠主要大客戶Patagonia、Nike訂單成長力道強勁,廣越5月營收再創同期新高,上衝13.73億元、年增34%,累計1~5月營收年增幅達67.22%。

廣越強調,今年除了併購的約旦廠、羅馬尼亞廠、金漢等營收表現皆有成長外,最大的動能還是來自廣越本身訂單成長,預期接下來6~9月為傳統營運旺季,營收表現皆可望維持高檔;此外,隨著訂單增溫,公司調整接單組合,今年平均ASP亦可望成長3~5%。

法人預期,今年一至三季營收可望逐季往上,至第四季降溫,且全年營收可望上看150億元,年增幅達雙位數;此外,隨著產品ASP調整,法人預期今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16.64%,提升0.5至1個百分點,帶動獲利亦隨之成長。

廣越強調,貿易戰紛擾下,對早已布局越南的紡織廠挹注不小,品牌訂單陸續提出往越南廠投產的意願,轉移的速度且有加快的趨勢,公司今年會在越南、中國、約旦等廠區新增38條產線,以因應明年五大主力客戶新增之訂單需求,樂觀看好明年公司營運動能將續增溫。

此外,未來的擴廠布局,廣越強調,越南仍是公司擴廠主力地區,主要原因在於羽絨外套需要的縫紉工藝較複雜,越南當地勞工手藝具相當水準,能符合品牌需求,雖然越南工資逐年上漲,且人力供給吃緊,但廣越願提供較高薪資,且目前人工成本約佔總成本的15%以下,在考量生產效率以及達到品牌客戶要求下,於越南擴廠仍是公司首選,預計2019年將在越南新增24條產線,2020年則在越南再擴30條新產線。

(圖說:廣越公司總經理 吳朝筆)MoneyDJ 新聞 2019-06-14 12:42:44 記者林昕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