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購金額過高?英飛凌重摔8%,泛歐指逆勢收漲

英飛凌(Infineon)宣布收購美國同業Cypress Semiconductors後,股價大跌,打擊科技股。泛歐指早盤受此和貿易戰憂慮拖累走低,之後在健康照護股帶動下,才擺脫頹勢,翻紅作收。

週一(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0.39%(1.43點)、收370.4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揚0.32%(23.09點)、收7,184.80點。德國DAX指數上揚0.56%(65.97點)、收11,792.81點。法國CAC指數上揚0.65%(33.83點)、收5,241.46點。

華為指稱該公司包裹遭聯邦快遞(FedEx Corp)寄送到他處,據傳中國將立案調查。週末北京也警告美國不要干涉台灣和南海的安全爭議,中美衝突升溫。

中美貿易戰、汽車需求低迷、英國脫歐等,打擊歐洲製造業。IHS Markit五月份的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終值為47.7,低於四月的47.9,為第四個月陷入萎縮,而且衰退幅度加劇。

個股方面,英飛凌大跌8.05%,該公司以90億歐元(101億美元)收購Cypress,遭質疑價格過高,市場也擔心美國會以國安為由,阻撓併購,英飛凌股價暴跌。晶圓設備廠ASM International跟跌,下挫0.7%。

健康照護股上升1.4%,Merck KGaA攀升2.1%,該公司藥物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出爐。Lonza Group攀升3.9%,該公司重整業務,將拆分特殊成分部門。

支付商Wirecard上漲3.6%,該公司執行長Markus Braun推文稱,2019年上半表現突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4 07:15: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