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逢低承接的買盤力抗貿易戰 日股持平作收

日本股市週二(6月4日)基本持平作收,日經指數早盤續創4個月來新低,主要因為擔憂貿易爭端以及美股下跌的影響,日圓也創下今年1月以來新高;但午盤指數收復跌幅,分析師稱逢低承接的買盤令市場極力擺脫美國發動關稅戰對投資人的衝擊。日經225股價指數收盤下跌0.01%或2.34點報20,408.54點,東證股價指數上漲0.01%或0.13點報1,499.09點。

大和證券策略師Takuya Takahashi表示,當前有許多負面因素都在打擊市場,包括美國製造業數據疲弱,週一納斯達克指數下挫,以及日圓升值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稱美國司法部可能對蘋果、谷歌、臉書、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展開反托拉斯調查,引發科技股重挫,納斯達克指數較一個月前的高點累計下跌超過10%,拖累市場氣氛。電信服務商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9984.JP)下跌3.12%報9,312.00日圓,此相當於貢獻日經指數約30點的跌幅。

IHS Markit公布的5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跌至50.5,創下2009年9月以來的近10年新低。不過,Takahashi也表示,日經指數過去一個月來已下跌近9%,一些跌深的股票開始出現低接的買盤。全球最大數控系統製造商發那科株式會社(Fanuc Corporation)(6954.JP)過去一個月來下跌約13%,4日上漲2.18%報18,255.00日圓,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Limited)(8035.JP)過去一個月來下跌約17%,4日上漲3.24%報14,955.00日圓。

汽車股也受惠於低接的買盤,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7203.JP) 上漲0.39%報6,368.00日圓,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mpany)(7267.JP) 上漲2.16%報2,717.00日圓,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rporation)(7201.JP) 上漲1.88%報758.80日圓。

卡西歐計算機株式會社(Casio Computer Co., Ltd.)(6952.JP)上漲1.89%報1,238.00日圓,該公司宣布將斥資50億日圓回購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4 14:34: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