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 “鋼鐵俠”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過了特斯拉

據CNBC報導,“鋼鐵俠”馬斯克旗下的航空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過了特斯拉。

最近數周,SpaceX成功發射了60顆Starlink衛星到軌道。該公司還稱,2019年已經獲得超過10億美元融資。

該公司的投資人表示,目前Space X估值已達到333億美元。這意味著SpaceX的估值已超過特斯拉。

根據5月31日收盤時股價,特斯拉目前市值為327.3073億美元。今年截至目前,特斯拉股價已下跌40%。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到,據美國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美東時間5月23 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omplex 40發射台,60顆星鏈隨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

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批准文件,Space X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在三個不同高度的軌道上部署近12000顆衛星,通過低地軌道衛星群(相比國際空間站,這些衛星離地球更近),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整個計劃預計花費100億美元。

星鏈計劃於2015年正式啟動。2018年2月,兩顆原型測試衛星進入太空。本次發射是第二批測試衛星,也是首次大規模投放試驗。

馬斯克曾在社交媒體上稱,今年將計劃最多六次星鏈發射。

相比之下,“鋼鐵俠”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今年以來就沒有這麼順利,處境反而急轉直下。

裁員,關店,降價,融資——馬斯克做了能做的一切。但是,公司的盈利問題,並沒有因此得到解決。曾經是特斯拉多頭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最近不但把特斯拉悲觀情形下的股價預期,從97美元下調到了10美元,還稱特斯拉會面臨重組甚至破產風險。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在上周日的報告中提到,特斯拉要在下半年達到盈利的目標,難度堪比攀登乞力馬紮羅山(非洲最高山)。他曾經也是特斯拉的多頭。

本周四,巴克萊分析師Brian Johnson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稱,特斯拉更有可能成為一家“小眾豪華汽車”製造商,並將其目標區間價從192美元下調至150美元。

不過,馬斯克是Space X和特斯拉最大的股東,持有前者54%和後者超20%的股份。據CNBC,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投資者不應排除馬斯克用他SpaceX股份為特斯拉作“抵押”的可能性,而且這種做法已有前車之鑒。

他指的是,特斯拉2016年耗費26億美元,通過特斯拉股票形式收購馬斯克家人大量投資的Solarcity,完成了對後者的財務自救。馬斯克的堂兄Lyndon Rive 是該公司的執行長,馬斯克則擔任該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在收購之前,馬斯克及堂兄弟共持有1億美元的Solarcity債券以及2200萬股Solarcity股票。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